麻辣辣辣辣烫

我想种一园玫瑰,等待我爱的人

替身术

作者说:越写越怕,因为我会联想,就这样吧……
“张女士,请说一下你的作案动机”


“我?我可没有犯罪,我只是出于对美的尊敬,而且我想她也一定很开心吧”


张尘脸上露出痴迷的笑


“你看,她变成了自己所喜爱的玫瑰,多好啊”

张尘甚至开始大肆的赞扬起她的美丽,还不要脸的说自己是神,是来拯救这些受难的人

审讯警官摇摇头,说:“这人根本就是个疯子,还说自己是神明,是来拯救那些受苦的人”


“拯救受苦的人?”温昕司重复道,

“温队,查过了,受害者名叫李思思,女,18岁,在三中上学,今年高三”


“哎呦,可惜了了,这麽年轻的小姑娘哎”

旁边有人感叹道


“那你再去查一查李思思生前有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或者情绪,精神方面有没有问题”


“你出来吧,我进去审问她”温昕司对审讯人员说道


“哎呦怎么换了一个人问我啊,果然你们这些没有能力的人,只会换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审问”


温昕司挑了挑眉,说“有没有用可不是你说了算的,再说了,我们再没用不也是把你抓住了吗,这样相比你更没用啊”


张尘笑了笑“呦,换战术了,改激将法了”


张尘赞叹了一声,“啧,这个方法对我没有用的”


“你想太多了,对于你这个等级的人,还配不上激将法,我只是单纯的回怼你而已”



“我这个等级,你说清楚,我是什么等级的人,我可是神明,是伟大的拯救者”



“呵,拯救者,你明明是杀人不眨眼的一个恶魔,一个好端端的小女孩本来应该在最好的年纪绽放光彩,你倒好,把她做成了玫瑰花束!”



“你懂什么,我那是在实现她的愿望,我是在帮她”


“帮她实现愿望,呵,你可别胡说了,你有真正的问她她想干什么吗,你为了一己私欲,就把她做成展览品,利用她来扩大你的声望!”



“我没有!你才胡说呢,明明是她来求我的”


“求你?她为什么要求你”


“好啊,我居然着了你的道,你才是真卑鄙啊”


张尘突然清醒过来,她双腿交叠,深吸一口气,做出拒不回答的样子


看着她这个样子,温昕司知道自己审不出来什么了,便起身向门口走去,


张尘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松了口气
“我们再去张尘家看一看”


地点:张尘家


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如画般的场景阳光如丝般的洒在绿植的树叶上,衬得叶子闪闪发光,窗台边还有几朵小花绽放,显得十分温馨,沙发上散落的玩偶,床上散落的被子,都充斥着人住过的痕迹,


“从这个陈设来看,她看起来很热爱生活啊,好端端的怎么想不开去干那么血腥的事情啊”



“人不可貌相,快去搜吧”



“温队,我在花盆里搜到了一些零碎的部件”


“天哪,这些玩偶里面都是……”



“我天,我现在开始打寒颤了,那么温馨的环境,居然里面藏着这么可怕的事情”



回到审讯室


“我们在你的家里搜到了关于李思思的东西,这下可以说了吧”



“说什么,我可什么都没做”



“你还在装,我们查看了你和李思思的聊天,亏她还把你当作好姐妹呢,谁能想到你居然是这么残忍的一个人”



“尸体上的痕迹会告诉我们一切真相,你确定不说吗?”



“我……我和思思是在早上买东西的时候认识的,

当时她忘记带钱了,拿着一个面包在和收银员卖萌,想延迟付款,被收银员残忍地拒绝了,


她把面包可怜兮兮的放回原位,我当时出于热心,就顺手拿了一袋牛奶过去,说我替她把钱付了,之后她向我道谢,


我看她穿的三中的校服,就和她说好巧啊,我高中也是三中的,她说真的吗,那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,然后我们就分离了回家以后,我怕她以为我是骗子,我还特意的把我的高中毕业证拍照发给了她,她看过以后,就开始放心的和我聊起来了,她每天都跟我分享她的日常,还跟我吐槽什么的,


突然有一天,她跟我说,植物的世界多美好啊,完全不用思考,


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说,她说只是有感而发,



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都情绪低落,一度很想变成玫瑰,想去变成植物,我不忍心看她这么痛苦,我就跟她说我有办法帮你实现你的梦想,她就问我什么办法,



我让她在周五来我家,我告诉她,然后,”



张尘哽咽了一下,



“然后我就拿绳子勒死了她,还沿着骨头的顺序,把她分割成一块一块的,我听说冰冻后的雕花更好看,我就……


直到我雕成以后,我放在太阳下发现真的好好看,恰巧我看到展览馆在招募展品,我就报名了,之后就被你们发现了”



“你的动机是什么”



“我先前就很痴迷雕刻艺术,我试了很多材料都发现雕刻的差点意思”



“于是你就准备用人体雕刻,你真是个疯子!”旁边的警察愤怒的说道



三天后,法院宣布张尘无期徒刑



入狱前,张尘对着湛蓝的天空说


“对不起了,张尘”

“我总感觉事情太顺利了”

“别想了,小司,下班回家啦”

评论